天使的祝福

*是生贺
*天使设,有很多人客串你们可以找找【超级明显的】

清晨,高高的草叶上挂满了露水,在阳光下流光溢彩,越积越多,最后不堪重负的草叶只好放开他们。

微凉的露水砸在了まふまふ脸蛋上,从眼睛下面的地方滑下,就好像他流下的泪水一样。

见习天使从梦中醒来了,迷迷糊糊的支起身子,坐在草地里发呆。

唔,到了该醒来的时候呢。
说起来,今天好像是什么重要的日子。

まふまふ大概还没清醒,怎么都想不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。

他还没通过初级天使的考试,只是个名不正言不顺的单翼天使。

和是前辈的大天使进行赌约,如果赢了他就可以直接成为真正的天使。

在这里,他的翅膀好像被什么刻意隐藏了起来一样,所有人都看不见它。

只有镇上年轻的神父天月却一眼看见,惊异的把他请进了教堂。

不过他身上的圣光越来越淡了,有的时候他都要快看不见它了。

啊,说起来,今天是祝福的日子。

まふまふ连忙站起来扇扇一边沾满了草叶和露水的羽翼,向镇上跑去。

可恶,还是要跑的。
单边的翅膀怎么飞嘛!!

大天使只是告诉他赌约内容是在一年内一千次祝福,然后就直接把他扔了下来。

什么都没讲甚至都没有告诉他输了会怎么样,完全就是作弊啊!!!!

因为是天使,所以和教堂里的神职人员关系比较好。

结果大家发现他的祝福比神父大人的圣水效果还好,就干脆把他也当成了神职人员,磕磕碰碰也让他帮忙恢复。

失去了天使的尊严呢【。】

年轻的神父正在教堂前沐浴阳光感受美好一天刚开始的时光,远远的就看见まふまふ一路小跑过来。

“啊,差点就迟到了呢,大家都在里面等着接受这个月的祝福呢。”

“…那为什么神父大人还这么悠闲的在这里沐浴阳光啊。”

也去干活啊喂。

年轻的神父笑起来,直接扯着他进了教堂。

教堂两边坐满了四处交谈的人,见到まふまふ后立刻安静下来,大人们向他颔首,孩子们眨巴着眼睛冲他笑。

まふまふ也回了离他最近的一个女孩笑容,跟着天月到管风琴边,女孩羞答答的躲在了哥哥身后。

まふまふ在管风琴边站定,乐师顿了一下,开始弹奏管风琴。

まふまふ深吸了一口气,闭上眼睛。

每个礼拜天,镇上的人们都会准时来教堂接受来着天使的“祝福”。

“祝福”其实可以分很多种,不仅仅是给人美好的祝愿,还可以使人病情好转,伤口愈合,等等等等。

每个天使“祝福”的方式不尽相同,まふまふ最喜欢的则是唱颂圣歌。

まふまふ记得自己刚刚来的时候,镇上正流行着瘟疫。

天色都是浓重的灰色,道路上没有行人,孩子们都被勒令待在家里不许外出,空气凝重到压的人喘不过气。

小镇里没有可以治病的地方,大部分人一旦得了病就会偷偷去教堂里请求治疗。

天月虽然被天使祝福过不会得瘟疫,但是也因为能力有限忙的打脚,教堂里到处都是被遗弃的奄奄一息的病人。

まふまふ被大天使直接从金碧辉煌的天国扔了下来,划开了浓厚的乌云,来自天国的圣光一点点透了出来。

天月一惊,放下手头上的事情往镇外一片开阔的大草地跑去。

单翼的天使散发着明亮但是不耀眼的圣光,缓缓降落后倏的睁开眼睛。

此刻,他在开口的同时睁开眼,目光柔和的看着在场的所有人。

他想起来了,今天是赌约的最后一天,他只完成了九千九百多次祝福,算上这次,还差了好几次。

在人间的见习天使会逐渐失去圣光的庇护,まふまふ有预感,如果今天他失败了,他可能就要永远留在这里了。

“祝福”是不可以随便乱用的,否则可能会让被祝福的人遭遇不测,滥用“祝福”的天使也会被惩罚。

说白了就是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。

在最初的日子里,まふまふ日复一日唱着“祝福”的圣歌治疗重病的人们,最忙的时候声音都哑的说不出话了。

他最后留了下来。

可是这一年来通过他和天月的努力,小镇上已经没有什么生病的人了,连受伤的次数都很少。

まふまふ认认真真的唱完圣歌,看着温柔的白光从自己身上飞起分散到每个人身上。

说实话,他快感觉不到自己身上的圣光了。
虽然说他也喜欢这里,但是…

“神祝福他的子民,黄金般赤诚的人们将得到恩惠”
“请相信天使们一定会代表神庇护你们。”

他说完唱颂后固定的台词,向下面的人深深的鞠了一躬。

台下的人全部站起来,向他回礼。
“谢谢您。”“神啊,感谢您。”

得到祝福后的人们渐渐散去了,まふまふ回过神来,教堂里还剩下一群小孩子。

他们围着一个女孩,手拉手大声的学着刚刚まふまふ的样子对她唱着圣歌,正好是方才冲まふまふ笑的羞答答的女孩子。

孩子们的声音清脆而干净,比起まふまふ的圣歌少了一份神圣,多了一份纯真。

唱完之后,他们也学着まふまふ的结束语:“请相信天使们一定会代表神祝福你的!”

まふまふ忍不住走过去问: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

为首的大男孩说:“今天是爱丽莎的生日,我们正在给他生日祝福。”

“等会我们还要聚会,吃大蛋糕!”
“你就知道吃!”“哈哈哈……”
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。

“生日?是诞生的日子吗。”まふまふ问。
小女孩点点头。

まふまふ了然:“天国是不过生日的,天使们很多是同一时间出生,所以很多人都是同一个生日。”

女孩眨巴着眼睛,怯怯的问:“那,天使大人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呢?”

まふまふ沉思了很久。
“大概是,今天吧。”

是的,好几年以前的今天他从神的光芒中诞生,被大天使前辈捡回去做见习天使。

大男孩‘哇’了一声,看着女孩子:“哇爱丽莎,你和天使大人同一天生日,好幸运啊!!”

女孩更害羞了,躲在哥哥身后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她的哥哥揉揉她的头发,转身说:“天使大人,能给爱丽莎一个生日祝福吗?”

“诶?这也可以吗?不算滥用吗?”
啊啊啊,那这一年他错过了多少次机会啊,早知道这样他早就完成赌约了,这个镇上这么多人!!!!

不过想归想,まふまふ还是弯下腰,蜻蜓点水一般亲吻了一下女孩的额头。

他身上所剩无几的圣光融入女孩的身体。

女孩小小声的道谢,拉着孩子们跑了。
まふまふ目送他们离开,不由得嘴角翘起。

不管了,大不了到时候和前辈求情,反正也算他耍赖,明明什么都没和他说过一点都不公平。

离最后期限还有一些时间,他帮助天月清扫教堂后一个人回到了镇边缘的草地上。

空旷的地方总是有很大的风,まふまふ宽大的白衣随风和高高的的草茎一起飘荡。

在天国是看不见这样的草地的。

“天——使——大——人——!!”
まふまふ向声音处望去。

孩子们一个个跑进和他们差不多高的草茎中间,只能看见穿梭在其间的一个个头顶,像是在海面游泳露出一点背部的海豚。

“小海豚”们成功的找到了まふまふ,不等他反应拉着他就跑。

“诶?诶诶诶诶?你们要去哪?”
孩子们故意不回答他,一溜风的跑进了小镇的小广场。

小广场本来就不大,此时站满了人,小镇上的居民都来到了这里。

天月站在广场中心,管风琴都被搬了过来。
人们自动为他让开了一条道路,孩子们拉着他到了天月边上,嘻嘻哈哈的一哄而散,齐声大喊:“一!二!”

“天使大人!!诞生日快乐!!”
人们异口同声的喊,热烈的欢呼起来。

まふまふ有些发懵的看看天月。

“你帮了大家那么多次,大家都很想好好感谢你,所以请你接受他们一起给你的祝福。”神父莞尔,“大天使所说的一千次祝福并没有规定一定要你给别人啊!”

乐师一扬手,乐音从铜质的音管中飞出,所有人双手交叉合十在胸前,大声齐唱圣歌。

他们不能看见的是,每个人的心口都凝起了一团纯净的亮光,缓缓的上升到头顶汇聚成一大团,飞向呆在原地的天使。

まふまふ被光芒温柔的包裹住了。

他有些惊讶的望向天月,却隐隐约约发现了天月身后模模糊糊的巨大的羽翼。

有些天使会主动来到人间,无私的祝福善良的人们。

“祝福”的力量太过强大,直接冲破了大天使在把他扔下天国前设下的限制。

同时他的羽翼显形,另一侧洁白的翅膀猛然张开,标志他提前完成了初级天使的考试,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天使。

他赢了。

扇动翅膀让自己飞起,小镇上的人们仰视着他,欢呼声不止。

头顶天空有圣光划破天际,大天使带着左右天使来接他回去了。

红发的左天使悄悄朝まふまふ做了一个鬼脸。
绿眸的右天使看着まふまふ笑的灿烂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左右天使齐声道。

“好久不见,我算合格了吗前辈?”

“很好,我们回去吧。”
骄傲的大天使才不承认自己又耍赖又不服输,直接掠过了他的话,指尖凝起蓝色的光,准备打开通往天国的门。

“等一下。”まふまふ打断他,“我想真正用天使的力量,最后为他们祝福一次。”

明亮而纯粹的歌声回荡在天地,有如天籁。

万籁俱寂。

这是人们不曾听过的圣歌,是新晋的天使由心而发的感谢。

“我将继续用歌声给予你们祝福。”
“谢谢你们。”

END

…写了这么多天我才写了个这个稍微对自己有点失望【……】
其实是有 一些暗喻在里面的。
我遇到过好多好多人,他们告诉我,他们都被まふ的歌拯救了。
就像真正的天使做的那样。
生日快乐,我亲爱的天使。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好きだよ | Powered by LOFTER